首页> 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 各县区祭英烈活动 > 文字 > 正文

敦煌路小学

发表时间:2018-03-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缅怀革命先烈  共铸中华魂

  清明节,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人们为了纪念逝去的亲人,寄托哀思之情的日子,更是向祖国的花朵们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好契机。

  为此,敦煌路小学少先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缅怀革命先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2018年3月25日各班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为主题开展了主题班会,同学们或诵、或唱、或讲,以自己的方式接受着革命性的洗礼。在活动中,各中队还发出了积极登录“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进行网上祭奠、发表祭奠感言的倡议,通过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了解“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的意义。

  通过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历史使命感,民族责任心,也坚定了学生的理想信念,让同学们深刻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不能忘记过去,要珍惜今天的生活,要继承先烈遗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怕困难,勇敢坚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建设祖国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