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三月兰州好人 > 正文

王晖

发表时间:2018-03-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铁人”——王晖

  每个时期的劳模,都是时代的精神符号和力量化身,随着时代的发展,劳模被赋予这越来越多的时代内涵和元素,无论是比表现还是比贡献,无论是讲精神作用还是讲经济效益,劳模的核心价值都是始终不变的:一种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一种对职业、对社会、对国家的道德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员王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1991年参加工作至今,和他在一起工作过的同志没有一个不对他的工作热情和工作作风表示钦佩和赞许、同志们都亲切地叫他“铁人”。他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甘于奉献。他干一行爱一行,一心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时刻牢记使命,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为甘肃电网的快速发展和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做出了积极贡献。其突出的工作业绩、务实的工作作风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职工们的广泛认可。

  王晖同志在工作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第一”,他所带领的变电检修一班多次荣获“优秀班组”称号;他本人于2002年被评为兰州供电局先进个人、2003年评为省电力公司优秀班组长;2004年评为兰州供电公司优秀共产党员、2005年评为变电处先进个人,2009年评为兰州超高压公司优秀员工。检修公司成立,荣获甘肃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2013年度“先进个人”;2015年度“优秀班组长”;同年,又荣获省电力公司“继电保护专业工作突出贡献奖”;2017年更是获得“劳动模范”的荣誉称号。

  日常工作中,他本着“干就干好”的原则,积极思考,主动作为且踏实工作,执行公司的各项管理规定毫不含糊。他正风肃纪,带领所在班组全体员工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执行力建设,身先士卒,为完成各项重点生产任务及应急抢修工作树立了榜样。

  记得330千伏成县变改造现场,他积极协调施工问题,和项目负责人主动沟通,就连站内设施上的不足,他都会操心记下来并及时提出,在他眼中的支援工作,就一定要把作用发挥到极致,遗留的问题必须全部解决。

  2017年各项工作更是冲在前面,甘南公司技术帮扶等等大型工作现场,总能看到王晖忙碌的身影。大家总说“王铁人”是一个凡事亲力亲为的人,看别人干活他就着急,总想上手搭一把,凭借他多年从事这行,总结出很多技巧与经验,似乎现场有他在,大家就心安,只要他经手的活儿,满满都是靠谱、安全。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