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三月兰州好人 > 正文

魏延兵

发表时间:2018-03-12 来源:

  魏延兵,男,汉族,1976年出生,群众,榆中县汇力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从事出租车行业12年,始终坚持文明服务,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是新时代最美的交通人。

  2018年1月8日12时,榆中县汇力出租车公司的司机魏延兵开车行至县医院附近时,发现后座上有乘客遗落的一个钱包,包里有厚厚的一沓现金以及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他没有片刻迟疑,一边利用出租车公司的微信群发送失主信息询问有谁认识失主,一边向公司汇报情况并将钱包送交到公司,希望通过公司帮助查找失主。公司了解情况后,立即上报到出租车行业主管部门,魏延兵协同公司管理人员、运管所人员经多方查找、打听,终于通过微信联系到了失主。

  原来失主在下车付钱的时候不小心将钱包掉了出来,接到出租车公司电话时,失主仍未发现自己钱包遗失,经提示后才发现自己钱包不见了。“从我丢失钱包到现在前后仅仅半个小时,包里的8000多元现金、身份证和银行卡所有物品都没有丢失,魏师傅这忙碌奔走的半小时真是太让我感动了。”刚刚拿回钱包的失主魏来军一个劲地表达谢意,而且当即拿出1000元要感谢魏延兵,他婉言谢绝了。他觉得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捡了东西就要还,任何人遇到这种事情都会这样做的。而且他说这也不是第一次归还拾到乘客的物品,有些乘客由于粗心丢了手机或者其它物品,他都是第一时间就把东西送到公司,就怕失主着急。每一次善举,他送还的都是一颗至纯至美的心。

  城市中最美的风景是文明的人。出租车司机魏延兵拾金不昧不仅仅是一次助人为乐,不仅仅是一次敬业友善,也不仅仅是一桩好人好事,而是城市文明自然溢出的样本和范例。我们要为他点赞并向他学习。因为普通人的善心善行,是我们社会最宝贵的资源,是城市文明的生动体现;因为一座城市的文明风貌是由一个个“文明细胞”组成的,如此,城市的文明才厚重而又生动。

  为魏延兵点赞!你和你的车是最美的流动风景线!也为城市的每一位“魏延兵”点赞,你的每一次爱心和善举都在刷新榆中人的文明高度,定格榆中城的美丽和魅力!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