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风采展 > 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处处花开” > 全国文明校园 > 兰州市城关区水车园小学 > 正文

思想道德教育建设

发表时间:2018-01-31 来源:兰州文明网

毕业典礼

歌唱祖国

兰州舰签约仪式

三自德育

水车园小学小白杨义卖

我眼中的传统文化之节日文化

我眼中的传统文化之十二属相

小手拉大手

学生实践活动

艺术节
 

  学校以“尊重个性、挖掘潜力、快乐发展”为学生发展目标,以特色办学为宗旨,构建“三自德育”体系,引领学生“自主学习,做一个乐学善思的黄河娃;自主管理,做一个民主快乐的黄河娃;自我教育,做一个德行优秀的黄河娃。”
  一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实践活动利用多种途径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24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利用各种节日、纪念日,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开展爱心义卖、讲文明树新风、我身边的美德少年、道德讲堂建设、晒家风亮家训等活动,在奉献爱心、劳动体验、才艺展示、互动交流的实践活动中,学生的自信心不断增强,眼界不断开阔,自我认识和自我促进不断升华。
  二是在特色活动中汲取传统文化的精髓开发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校本课程,深入挖掘各学科蕴含的传统文化,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开展“三张名片”建设活动,即鞠躬、点赞、微笑,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将谦和礼让、真诚和善、乐观有爱的价值观落实到点滴小事中。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