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风采展 > 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处处花开” > 全国文明校园 > 兰州市城关区水车园小学 > 正文

活动阵地建设

发表时间:2018-01-3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大课间活动

赴美国研学,骑士队开营仪式

赴美国研学之旅,骑士队开营仪式

合唱社团

家政课堂

经典诵读

水车园小学沙盘游戏社团的孩子们“我手摆我心”借助丰富的沙具探索内心世界,学会与同伴交往,获得心灵成长。

水车园小学书法社团的学员苦练基本功

同读一本书

童年的记忆

应美国NBA骑士队邀请,水车园小学的孩子们赴美国研学,在骑士队开场比赛前进行腰鼓表演
 

  学校图书馆、阅览室藏书丰富,使用率高。班级板报、台阶、走廊、校园文化墙等载体具有浓厚的育人氛围。
  一是书香校园氛围浓厚学校努力践行“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的”校风,开设阅读课程,营造阅读氛围,使阅读成为师生的生活方式和自觉习惯。建设了40多个书吧,静谧雅致的细语亭、充满童趣的“毛毛虫”书吧、简洁醒目的“时光”书吧、意蕴深长的“树人”书吧、中西合璧的“水车•READ”书吧,以及音乐书吧、休闲书吧等,藏书烁古论今,中西融汇。
  二是学校课程生机勃勃学校聚焦水小学生核心素养,即身心健康、优秀德行、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国际视野,构建了六大系列课程:仪式典礼课程、特长发展课程、实践体验课程、传统文化课程、国际文化课程、科学素养课程。成立了50多个社团,采取走班模式,让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社团参与活动,构建了8个主题月活动,以讲座、看电影、实践活动为载体,让学生在课程滋养中获得知识,锻炼能力,丰富才干。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