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风采展 > 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处处花开” > 全国文明校园 > 兰州市城关区水车园小学 > 正文

教师队伍建设

发表时间:2018-01-31 来源:兰州文明网

白亚珺名班主任活动

教工运动会

教师广播操比赛

教学研讨

教研活动

名师论坛

庆祝七一

学本课堂
 

  学校着力打造一支具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树立“永远执着美丽”的教师形象。
  一是认真落实师德建设要求,扎实开展师德教育,严格师德管理通过开展师德大讲堂、师德师风演讲、“学先进,树榜样”活动,提升教师思想道德素质。
  二是强化师资培训和教学研讨,助力教师专业成长。通过多种多样的校内外培训活动、课堂教学比赛、课题研讨活动、项目学习、教研组活动,不断更新教师教育观念和知识结构,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三是重视班主任、骨干教师的成长,注重年轻教师的培养。依托“名班主任工作室”活动,提高班主任队伍的整体水平。依托“青蓝工程”,强化新入职教师、青年教师的培养,依托“名师工作室”活动,强化各级骨干教师的培养。
  四是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形成结构合理、梯次发展的教师队伍。通过教师社团、教师运动会、最美教师评选等多种活动,让教师队伍获得幸福感和认同感,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工作中。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