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风采展 > 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处处花开” > 全国文明校园 > 兰州市城关区水车园小学 > 正文

学校文化建设

发表时间:2018-01-31 来源:兰州文明网

 

梦想教室

润泽教室

沙盘游戏室

书法教室

水车文化长廊

水小记忆

阅览室

兑奖地图
 

  学校不断完善办学理念、学校治理、师生行动等三大育人系统。
  一是以三风一训为精神,凝炼了“尊重个性,挖掘潜力,快乐发展”的办学理念,“铸润泽品牌,创西部名校”的办学愿景,“卓越的队伍,丰富的课程,一流的质量”的办学目标,树立以“黄河品质,水车情怀”为核心的“润泽教育”品牌,使学校步入特色、品质、内涵发展之路。
  二是以学校章程为统领,建立健全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优化了学校内部治理结构,逐步形成依法治校、依法执教的现代学校制度体系。
  三是以品质提升为核心,依托“黄河”与“水车”文化,在润物无声中形成了“创造适合孩子发展的环境和时机,施予适宜的教育,促进他们潜能的发掘。学校“水润车泽”、细语亭、主题书吧、“开心农场”等文化景观古朴淡雅,营造浓厚润泽文化气息的同时,兼具实用和育人功能。校名题刻、校徽、校服、校歌等标识设计融入鲜明的学校文化元素,让师生在无声无息中浸染“黄河品质,水车情怀”的文化给养。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