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风采展 > 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处处花开” > 全国文明校园 > 兰州市城关区水车园小学 > 正文

校园环境建设

发表时间:2018-01-31 来源:兰州文明网

校园全景图

毛毛虫书吧

生态园

湿地园

水车景观

细语厅

休闲书吧

校园秋色
 

  校园的教学、文化、体艺、科技等活动场所设施齐全,管理到位。美化、绿化、净化到位,校园环境优雅,育人氛围浓厚。校园安全制度、应急预案健全,定期开展不同内容的安全演练活动。
  一是充分发挥环境育人功能。校园24节气地雕、植物百科、楼梯上的书目简介、走廊里的电子班牌、墙壁上的绘本介绍、标语提示等,充分发挥了“让每一面墙壁都说话”的育人功能。
  二是校园环境建设充满浓文化氛围。学校立德巷、“水润车泽”景观、细语亭、水车文化长廊、润泽楼、开心农场等建筑物,处处渗透润泽文化,是学校文化的物化体现。
  三是校园环境建设彰显以人为本的思想。学校对楼内行走路线的标识、书吧座椅的设置、标牌高度的考虑,充分考虑孩子们的实际,做到安全合理。斥资数百万对塑胶操场进行改造,选用更安全、更环保的材质,充分保障孩子们的健康和安全。学校的一花一木、一物一体,无不体现了以人为本、物为人用的思想。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