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风采展 > 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处处花开” > 全国文明校园 > 兰州市第七中学 > 正文

思想道德建设

发表时间:2018-01-31 来源:兰州文明网


(爱粮节粮活动)

(参观气象局)

(传统文化之好家风教育讲座)

(国学经典诵读)

(交通安全宣传)

(四生教育之忠义教育)

(童心向党歌唱祖国)

(艺术教学)

(综合实践课之书法)

(综合实践课之陶艺制作)

  兰州市第七中学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联系点为平台,整合德育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道德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广大未成年人道德素养。一是通过多种途径推动德育工作落地生根。创设了“经典阅读”、“感恩教育”、“四生教育”、“班级问题点整改”、“班级文化建设”、“三个专项日”、“我们的节日”等德育载体,渗透教育教学全过程。二是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是利用清明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四是加强德育课程建设。学校编写了不同年级使用的“四生”教育系列化德育特色课程。五是狠抓养成教育。班级“问题点整改”活动,矫正了学生诸多不良习惯,“星期一无批评日”诠释大爱无言,“家长接待日”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搭建起网络式绿色通道,“星期天劳动日”成为学生感受劳动快乐的支点。五是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挥“阳光轩”心理咨询室、阳光轩回音壁等阵地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辅导活动,培养学生阳光心态,健全人格。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