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风采展 > 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处处花开” > 全国文明校园 > 兰州市第七中学 > 正文

教师队伍建设

发表时间:2018-01-31 来源:兰州文明网

班主任培训

德育论坛活动

课改研讨会

师徒结对仪式

新教师宣誓

丰富多彩的校本教材

  兰州市第七中学教师队伍建设紧紧围绕“铸师魂、树师德、强师能”的发展目标,依托“一承诺、二演讲、三课程、四讲课、五评教、六课题、七培训、八评优”平台,不断提升队伍素质。
  一是全体教师签订师德承诺书,将师德、安全、教育教学质量以承诺书的方式层层分解、落实责任。
  二是借助课程发展促教师发展,打造“四生教育”、“国学诵读”、“校园足球”等28种精品校本课程。
  三是开展家委会、学生代表对任课教师评教活动,对教师师德和教师业务工作进行评价,全面促进教师发展;
  四是开展公开课、督评课,组织党员教师、“三名人才”、骨干教师等开展交流课,青年教师开展汇报课,为教师发展定调子、搭台子、结对子、压担子。
  五是学校采取“请进来、走出去、长起来”的培训模式,开展教师培训工作。
  六是依照学校修订完善的制度,每学年对优秀教师及优秀团队进行评优选先,及时给予物质及精神奖励,进一步推动了教师队伍的风清气正,充满正能量。(兰州市第七中学)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