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好人榜 > 敬业奉献 > 正文

张卫东

发表时间:2019-03-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上榜时间:2019年2月

  地址:http://www.wenming.cn/sbhr_pd/zghrb/jyfx/201902/t20190227_5017938.shtml
 

  张卫东同志生前任榆中县三电水管处党委书记,2018年7月12日凌晨3时许,在三电总干一泵站施工现场查看汛情时,不幸坠入黄河因公殉职,年仅54岁。张卫东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他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带领班子成员上省市争取项目资金、下基层开展蹲点调研、入企业搞好上门服务、进现场做好督促指导,一心一意把心思放在党的事业上、把精力倾注在推动发展上,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为推动榆中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日前,兰州市委作出决定,追授张卫东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全市开展向张卫东同志学习的活动。

  参加工作34年来,他许党报国、为民造福,今年4月份进入汛期以来,我市多次出现极端降雨天气,面对复杂严峻的抗洪防汛形势,张卫东同志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亲自排查风险点,现场解决防汛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先后组织召开了3次党委会、4次防汛专题会,对抗洪防汛工作进行专门研究部署,制定完善了防汛预案,健全完善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了5次防汛应急演练,统筹各方资源做到了车辆、物资、预案、人员、措施5个到位,全力保障渠系沿线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恪尽职守、勤奋敬业,在冬检冬修期间,每天步行十多公里,带领业务骨干走遍了三电的4条干渠、62条支渠和80多个泵站,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就地解决,为保证三电水利工程顺利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从不利用权力为自己和亲属谋取私利,对下属、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从严要求、从严约束,赢得了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的赞誉。

  张卫东走了,凭一份用生命完成的答卷,诠释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树立了新时代人民公仆的光辉形象,他的生命虽然定格在了54岁,但他留下的故事、精神和品格,却如同一面迎风招展的旗帜,感召着更多的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