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好人榜 > 见义勇为 > 正文

刘建军

发表时间:2018-01-23 来源:

上榜时间:2010年12月
地址:http://archive.wenming.cn/jddzhr/2010-12/31/content_21763992.htm

  刘建军,男,39岁,中共党员,兰州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驾驶员。 2007年9月21日上午,两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上了刘建军驾驶的77路公交车,其中一人将后排一乘客的上衣口袋割开,偷走一部分现金。正当他准备第二次下手时,被乘客发现,乘客开始反抗,不料该男子亮出了刀子,其同伙也站起来摁在乘客肩上,乘客吓得不敢声张。刘建军从后视镜发现后,加快速度准备将车开到附近派出所,不料持刀男子迅速窜到前面用刀逼住刘建军,威胁他立即停车放他们下去。刘建军借口要将车停在路边,猛踩刹车,左手趁机从座位旁提了一根检查轮胎用的铁管,随后紧急停车并转身与歹徒展开搏斗。最终,在“110”赶到之前,刘建军将歹徒制服,其同伙跳车窗逃走。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