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好人榜 > 助人为乐 > 正文

陈军

发表时间:2018-01-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上榜时间:2014年12月
地址:http://www.wenming.cn/sbhr_pd/zghrb/201412yuehr.shtml

  陈军,男,汉族,1982年2月出生于兰州红古区窑街镇,2004年7月毕业于兰州市普通高等专科学校计算机系。在2010年10月16日陈军第一次与兰州大爱无疆爱心社团参与了敬老院慰问活动,当时看到那里的老人们基本都是子女不管,还有很多智障老人,使他的心里很难受,最后他决定在红古区当地成立民间志愿者社团,让有爱心的人士都能积极参与进来,所以他要为之奉献青春与梦想的地——兰州市红古区快乐营爱心社。

  到红古区当地,应周围的朋友们和自己一心想做公益慈善,陈军决心成立爱心社团,2013年3月15日成立红古快乐营爱心社。在此期间,他努力学习与本社团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虚心向那些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请教,在志愿工作有经验的爱心人士耐心指导下,他很快的进入了志愿者身份。在此基础上,他还经常深入社区和福利院,了解群众,努力用“干一行爱一行,把志愿工作做好、做细、做活”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去做好每一项志愿工作。到志愿工作的这一年多时间里,在领导的指导下和社团成员的鼓励下,通过自己的积极实践及刻苦努力,他所负责的基本工作都在正常有序的开展。在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及同事和群众好评的同时,他也有很大的信心继续做好志愿工作,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口号,发扬光大。

  在志愿工作中的主要事迹如下:

  一、勤于学习,努力提高个人素质

  学习是明确政治方向、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不断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的必然要求。为此,尽管事务繁忙,他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提升自己的第一要务,始终认为学习和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我更加注重,提高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积极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及多方面的实用知识。因为我深知,政治上的坚定来自理论上的清醒,只有勤奋学习,才能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提高经济意识、科技意识、文化素质和明辨是非的能力,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1、志愿者社团的工作多而繁杂,每一项志愿活动都是通过骨干成员和大家的认可来搞,也要接待询问的群众,经常利用周末休息日和节假日,来搞爱心服务工作。一心做好每一项工作,必须分清轻重缓急来安排。群众来社团咨询要以笑脸相迎,热心解决。对来电咨询的群众,要耐心地询问解答,对自己不能立刻回复的事情,须做好详细记录,及时登记清楚,以便为群众分忧解难。无论群众态度是好是坏,他都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努力做到不因自己的过失而影响到整个社团的形象。严格要求自己。

  2、积极参与,热心奉献。2013年2月4日配合甘肃西部爱心公益社团宣传了习近平主席呼吁的“光盘行动”,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在红古区海石湾金海湾商厦组织志愿者发宣传资料,让更多的人知道破障浪费。

  3、陈军带领民间志愿者社团和复兴社区的志愿者与一队驴友团队在红古广场举行了雅安地震祈福活动,摆上白色蜡烛为我们雅安地震遇难的同胞们祈福和哀悼。

  4、走访《田乐苑—家门口的幸福苑》,陈军带领社团志愿者成员冒雨配合海石镇政府领导打扫道路,为了让老人不孤单,给予照顾,心里的安慰,帮助可怜的老人们,用实际行动去关怀他们。

  5、陈军带领志愿者走访大通路社团贫困老人,看到老人家的环境和了解他们的经历,为老人们送去温暖。

  6、兰州红古快乐营爱心社与海石湾镇复兴社区牵手区妇联、团委,六一爱心活动,走进海石学校,为这里的42名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为他们带去了书包,铅笔,书籍等学习用品,也带去了六一节的祝福,并组织学校200多名留守与流动儿童在爱心条幅上签名并撰写寄给爸爸妈妈的爱心卡。通过此次的学校慰问活动,帮助留守儿童找回“缺失的爱”,鼓励他们积极进取,争当优秀人才,引导他们确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同时,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心理辅导,提高他们的自信心和心理素质,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同时,还可以锻炼志愿者们坚韧的意志,发扬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让他们明白自己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他们还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起社会各界人士对留守儿童的高度关注,引领更多的人去关心他们,爱护他们,让他们和同龄人一样,生活在一片爱的天空下。

  7、爱心社与河西学院共同给留守儿童学校假期支教活动,让孩子们学习更多的知识还有更多的温暖。

  8、陈军带领民间志愿者社团再次走进养老院进行慰问演出,为这里的老人送来欢乐。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有舞蹈、独唱、手风琴表演等。每一个节目都表达出志愿者对老人们的浓浓关爱,精彩的节目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欢笑和掌声。演出最后在全体志愿者的大合唱《爱的奉献》中圆满结束。随后,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清扫庭院、打扫房间、整理被褥,与老人们心贴心聊起了家常。

  他们小小的努力可以让人们那么感动,使他更加坚定作为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当中,让爱永驻心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