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7年十二月兰州好人 > 正文

张本荣

发表时间:2017-12-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出租车的哥孝心感人 公益路上献爱心

  张本荣,男,60岁,兰州市顺风出租车行出租车司机。

  提起张本荣,在顺风出租车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位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大哥,他人和蔼可亲,善良正直,社会责任感强,他的孝老敬亲的品德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所以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为老张哥。在2013年被城运处评为文明驾驶员。

  2013年父亲瘫痪在床,每天早上跑车挣钱,下午伺候年迈的老父亲 ,喂吃喂喝,端屎端尿,擦身洗漱,日复一日直到父亲去世,父亲去世接着母亲开始病重,半年多时间,他精心伺候 着母亲, 刚送走老母亲,他弟弟又因为车祸而致残,他医院家里两头跑,还要抽空挣钱,辛苦自不言说,弟弟出院以后本以为可以安心跑车挣钱,可是灾难再次降临,原本身体一直不好 的妻子,2016年6月又不幸患上脑梗,生活不能自理,他不得不放弃跑车,来照顾妻子,一次次艰难困苦没让他这位坚强的汉子畏惧退缩,依然乐观积极,他与生活做抗争并且积极参加车队的每一次活动。他说因为自己的苦难经历使他更能理解别人的痛苦和困难,并努力帮助别人,为社会传递一份温暖,一点善意,一份和谐和感动,我苦难的老张哥啊,你究竟有怎样的一种胸怀和博爱能把自己的困难举重若轻,轻描淡写,把别人的苦难感同身受并尽力减轻,这难道仅仅是一种精神吗?我想这就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对“为人民服务”的最好的诠释吧!

  兰州雷锋车队成立之初张本荣同志就慕名而来积极参加,从不放弃车队任何一次活动。善良是他的本真,担当是他的责任!车队的每一次公益活动都有他的身影!并为之无私奉献,默默付出,2014年9月15日,张本荣随车队为甘肃心翼书画院残障学生送温暖献爱心,给孩子们带去了很多好吃的和用品,并答应以后常去看望他们,9月30日,随车队一起参加了甘肃抗战老兵纪念园奠基仪式,一直照顾和老兵参加完仪式并送他们回家10月7日,随车队和社会各界人式一起为跳河救人英雄魏玉川同学祈福并参加随后的追悼会10月17日,暖冬行动开始,为榆中贡井小学进行学习用具书本等爱心物资进行帮扶10月31日,筹集爱心物资前往靖远县福利院为那里的老人和残疾儿童送去衣服奶粉书籍等物资11月29日,随车队联手多家公益组织前往200多公里以外的会宁县,青江驿小学为173位孩子送去了棉衣,手套围巾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个温暖的冬天。2014年12月6日,当时车队为女大学生姚婷重度烧伤的父母发起爱心捐款,张本荣随雷锋车队在红星巷华联,大润发和省政府为姚婷父母设点募捐;12月17日,随车队到榆中县中连川小学,参加由中央电视台少儿蘋道大手牵小手,牵手中连川2014暖冬行动眷赠仪式活动2015年1月26日,春节前夕,帮车队募捐善款,为秀川社区孤寡老人送去米,面,油,等过年物资3月29日,随车队去黄羊头附近的荒山上植树造林,关爱自然,倡导绿色环保理念6月4日,随车队去甘谷县新兴镇五个自然村送去了衣服,鞋帽,书籍,等价值十余万元的爱心物资,7月19日,雷锋车队设了三个点,万达广场,红星巷华联,西站什字,为兰飞爆炸案严重烧伤,小孙佳爱心募捐,捐款200元,2016年12月,前往古浪县西岔村为那里的村民筹集善款,购置50件棉衣,200双棉鞋,春联,书籍等物资,并于1月9号进行发放,2017年5月28号,筹集爱心物资,走进定远安家营村为那里的贫困村民捐赠了米,面,油,药品等物资……,2017年9月28号,筹资善款随车队去兰州市福利院为那里的孤寡老人奉献爱心。

  不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从小事做起,助人为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他常说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你所有的付出总有一天会回报给你。他为弘扬社会新风,传递社会正气默默的奉献着,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尽一份自已的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