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2017年十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陆立俊

发表时间:2017-10-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陆立俊,男,46岁,兰州新华印刷厂装订车间骑马联动机组组长、高级技工。

  装订车间是最苦、最累、最脏的车间。他深知装订工作的好坏关系到一本书整体效果,因此他从每件小事做起,踏实工作.1993年他被车间任命为骑马联动订书1号机机长。2004年他参加甘肃省第38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举办的平装混合技工考试考核,取得国家职业技能高级技工资格证。他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认真、仔细研究施工单,认真执行施工命令的同时检查上工序是否出现差错,以确保产品质量,确保产品周期。在每年两季课本任务大干中,能带领本机台全体人员每班工作12小时,保质保量地完成生产任务。他吃苦耐劳,不怕苦、不怕累,月月超额完成本机台生产任务。不计较个人报酬,自己“吃亏吃苦”,为下一班人员生产创造便利。在技术攻关方面陆立俊也能独挡一面,解决所有的技术难点,协助车间制订出了本机台骑订技术改革方案,改革是成功的,受到了工厂、车间领导和全体工友的一致好评。对2号机、4号机加装了书帖闯齐装置,对2台日本骑订机在安装调试运行中不断摸索、反复思考,研究机械检测的原理,如今,每一台骑订机,他都随心所欲的驾驭,精确的调整为产品质量提供了保证。陆立俊时刻以先进人物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任劳任怨、加班加点、从不计个人得失。“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骄不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是他工作和生活中的座右铭。

  2001年被团市委授予“青年文明号”先进机台, 1994——2003年连年被评为厂先进生产者, 1997年被团市委评为市优秀团员, 2002年被团市委授予年度青年岗位能手的荣誉称号, 2005年被评为兰州市劳动模范,2009年、2010年被工厂评为年度质量标兵,2010年被评为省劳动模范,2015年被评为局系统先进生产者。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