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2017年九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王桂香

发表时间:2017-09-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王桂香,女,52岁,兰州市红古区平安镇平安村五社农民。

  1990年9月,25岁的王桂香嫁给了红古区平安村五社村民苏万同,结婚不到一年,在她怀孕6个月的时候,丈夫遭遇不测。痛不欲生的王桂香,看着同样悲痛欲绝的公婆,毅然咬紧牙关,挺起瘦弱的肩膀,决心一辈子守护公婆,代替去世的丈夫,为遭受丧子之痛的公婆尽一份儿媳的孝心。从此以后,她一面种地,一面侍奉公婆,抚养着遗腹子苏生蛟。王桂香吃苦耐劳、节衣缩食,早早就为二老准备好了寿材,公婆十分感动。在80多岁的公公患病住院期间,王桂香衣不解带、守在床前,侍奉汤药、悉心照料。公公过世后,一如既往地悉心照顾婆婆,即使是婆婆罹患老年痴呆症,糊涂不能辨人、整日不知饥饱的情况下,依旧初心不变,向对待孩子一样哄着婆婆开心。1999年,小儿子被省中医院确诊为“强直性脊柱炎”,脊柱炎压迫导致孩子“双侧股骨头坏死”,影响到膝盖骨,并告知此病无法治愈。由于债台高筑,无钱医治,孩子的腰一天天塌了下去,别人家10多岁的男孩淘气得上天入地,王桂香的儿子却拄着拐杖,弓着身子,歪歪斜斜,蹒跚挪步,连大门都出不了。为了给家人看病,她前后花费一百多万,为了还账,她贷款养羊,小有规模。王桂香孝老爱亲、坚韧不拔的事迹被邻里所称赞,在红古区广为流传。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