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2017年九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晏超

发表时间:2017-09-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在用足迹书写着自己的历史。许多人正在以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无声无息的奉献着。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他,没有世人皆知的名誉;他是一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一个九零后的公安工作者,一个无偿献血志愿者,他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了不平凡的精神,书写了高尚的人格,传递着人间的温情。他就是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警务保障室公安文职——晏超。

  2017年7月20日中午,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公安文职人员晏超接到了安宁区献血屋工作人员的紧急求助:今日我省血库AB型血告急,现兰州市有一名危重病人急需用血,希望晏超能够救急帮助。时间就是生命,听到紧急求救,晏超没有迟疑和犹豫,向单位领导说明情况后,立即赶往安宁区献血屋,捐献了两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相当于1600ml全血)。据献血屋医务人员介绍,由于晏超今年5月曾来到安宁区献血屋捐献过血小板,工作人员登记了其联系方式,他们这才能及时与晏超取得联系,危重病人得以救治。当晏超无偿献血救助危重病人的光荣事迹传遍安宁分局后,每每同事们问起,晏超总是害羞的笑着说:“这没什么。”正是这朴实的言语道出了一颗善良的心,正是这朴实无华的一颗爱心使得公安文职晏超一次次的走进献血屋。晏超说过:“这些血液在我身体里可能起不了多大作用,但对有需要的人来说可能会救他(她)一命,所以我很享受这个奉献的过程和献血后心里的满足感、获得感,我还会一直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