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2017年九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杨彩玲

发表时间:2017-09-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杨彩玲,女,43岁,现就职于盐场路街道盐场堡村社区,是一名普通的楼院长。在多年的楼院长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宗旨,关心居民疾苦,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为村社区居民和村社区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眼里有活,她是居民群众的“贴心人”。杨彩玲同志自从事村社区工作以来,她把帮助他人当作一种快乐,不分份内份外,并把助人为乐化作一种自觉行为。社区工作者,工作平凡又琐碎,但就是这平凡又琐碎的工作是却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办好群众的小事、琐碎的事、婆婆妈妈的杂事就是居委会干部的大事,她就在这苦事、累事和琐碎中寻求快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在工作中目睹着社区的变迁和壮大,也感受着居民的满意和赞许。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对所辖区域做到“家庭情况清、人员类别清、区域设施清、隐患矛盾清”是村社区管理工作的第一要务。为了尽快掌握第一手资料,她对村社区内的小区楼院、铺面作坊、地势地貌、路灯绿荫、环境卫生、安全隐患都一一记录在心。入户采集居民信息,利用早、中、晚居民相对集中时间挨家逐户进行宣传、登记,面对少数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她总是面带微笑、耐心地为他们解释,一次不行跑两次,两次不行跑三次,直到采集完整准确的信息。由于她不懈的努力,她所服务的大通路社区各类信息她都能做到一口清,对村社区内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外来人口、出租屋居住人员等基本情况她都十分熟悉,社区干部称她是社区的信息库,辖区居民称她是社区的活地图。渐渐地她养成了一种习惯,每天她都会东家进西家出,嘘寒问暖,走访了解群众的需求,寻求解决的办法,她与群众心与心的距离更加近了。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