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2017年九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杨秀芳

发表时间:2017-09-14 来源:

   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她坚守着“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人生信条,她就是环卫工人杨秀芳。

  2017年8月13日下午,她像往常一样在名藩大道广林大厦附近清扫人行道时,突然发现马路上有一堆钱。全是一百元的,钱里面还夹着一张银行卡!她立即意识到有人丢钱了。但当她准备捡钱时,突然旁边有两位女子也开始捡钱往自己兜里装。“不能抢,我们要还给失主!”然而,杨秀芳并没有制止住两人的行为。“想着不能让她们把钱抢走,便用扫帚把地上的钱一下子扫到手提的簸箕斗内。”然而更令杨秀芳没有想到的是,这两个女的看到钱被扫到簸箕里,就提出要和杨秀芳分钱。“一个女的对我说,这钱是我们三个人看到的,要三个人平分。杨秀芳对她们说,这个钱不能分,要还给失主!”这时还有一个男的也来到她身边,叫嚷着要分钱,被她拒绝后离开。可是这两个女的一直跟着她,坚持要分钱。看到两个女的一直纠缠自己,杨秀芳立即向同事和单位领导反映此事。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