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下基层活动 > 正文

逆境起舞 应对压力丨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公益讲座走进张掖路小学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兰州市少年宫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生活节奏日趋加快,竞争越来越激烈。学习、考试、各种补习班等一系列压力如重石般压在孩子们身上,导致他们注意力分散,理解困难,也使得许多学生的毅力、恒心、做事的信心及对挫折的耐受能力下降。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一直致力于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近日,经兰州市少年宫与张掖路小学对接,张掖路小学邀请辅导站组织开展了针对该校三至六年级学生的应对压力、提升心理健康水平的公益讲座。

  4月28日下午,辅导站四名心理辅导老师赴张掖路小学为该校学生进行了主题为“逆境起舞,应对压力”的公益讲座。由于学校场地的限制,讲座在录播教室以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一共有14个班级的700名小学生参加。本次讲座由辅导站副站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华东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金晶老师主讲。


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分享自己对压力的认识

  金老师通过图片展示,绘画投射,互动分享等形式从心理学层面向孩子们解释了压力的来源,压力的刺激反应模式,并以趣味性的动画引导孩子们积极思考,让孩子们了解如何应对压力以及缓解压力的有效方法。整个讲座过程气氛热烈,孩子们被新颖有趣的讲座深深吸引并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在孩子们满满的收获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随后,辅导站的老师们与张掖路小学的老师们进行了座谈,针对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及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张掖路小学的老师们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与辅导站的老师们进行交流学习,今后能够为孩子们提供专业有效的心理健康辅导。

  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秉承社会公益性原则,为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及他们的家庭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辅导活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走进校园”更是拉近了辅导站和学校、家庭之间的距离。辅导站将继续发挥市级心理辅导站的中心示范作用,不断扩大工作层面,让更多的家庭和孩子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李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