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下基层活动 > 正文

“图画”自然,释放本真——兰州市少年宫流动舞台登陆永登县泉水沟小学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6年5月12日,兰州市少年宫流动舞台登陆永登县泉水沟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一个与大自然的约会。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副站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孙桂雄老师带领孩子们体验了“图画心语”的神奇魔力。

  本次心理辅导的主题为“图画心语,有你有我”,活动目的在于让学生们体验沟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活动开始,破冰小游戏“花朵雨滴”让原本羞涩,单纯的孩子消除了紧张,开始进入轻松和谐的活动氛围。在“图画心语”阶段,孙老师引导孩子们两两配对在一张纸上交换作画,然后选取代表将他们“作品”的故事与大家分享。

  一副作品的2位“小画家”在分享完后感慨:“刚才要是给你说说我画了什么,你就能知道我画的是什么了!”

  活动结束我们将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公益捐赠的”心灵花园“画册和彩笔分发给学生,看着他们激动地通红的小脸,所有老师都在心中涌起一股热流。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