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下基层活动 > 正文

“六一 ” 送温暖,图画“心”世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走进皋兰县崖川小学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6年5月26日,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六一”送温暖走进皋兰县崖川小学。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副站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孙桂雄老师带领崖川小学六年级的学生进行了一场“自我认识”的生命洗礼。

  本次心理辅导活动的主题是“我手绘我心”,热身活动是“拍拍操”,同学们很快感受到课堂的“安全”与“温暖”。

  “我手绘我心”阶段,孙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进了一个奇妙的心灵世界,大家在一张素描纸上用画笔依据自己最想表达的方式表达自己最想表达的“内心世界”。在轻柔的背景音乐与孙老师指导语的陪伴下,孩子们一会仰着小脑袋思考,一会低头挥笔作画,仿佛沉浸在一种忘我的本真状态。

  作画结束分享阶段,同学们都踊跃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一个小男生的分享让孙老师和所有同学都感动不已,这名同学因为身体的原因,上学较迟,他在作品上呈现出的一颗小树苗逐渐长成参天大树的过程。“我就像是一颗小树苗,在爸爸妈妈和老师的呵护与滋养下慢慢长成了一颗大树”。的确,每一个孩子都是一颗小树苗,他们需要在“爱”的滋养下茁壮成长。

  团体辅导活动结束后我们将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捐赠的“心灵花园”画册和彩笔分发给学生,为他们送去六一的祝福。六年级的班主任张老师激动地抓着孙老师的手说:“真实太感谢了,你们的到来丰富了孩子的课余活动,让孩子们的心灵得到慰籍,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欢迎你们下次有机会一定再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