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下基层活动 > 正文

“脸卡”技术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添活力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5年4月23日,我辅导站志愿者来到兰州市红谷区花庄中学展开以自我认知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初二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自我,认识自我,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在团体心理辅导过程中,指导者使用“脸卡”对同学们进行导引,使得孩子们通过形象的图形形式展现自我,表达自我,在活动中孩子们运用“脸卡”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的故事,在故事中他们渐渐清晰了自己的现状,自我的面目和自己未来的目标方向所在。

  “脸卡”,最早是由台湾咨商心理师王释逸创造的,在13年左右才渐渐传入大陆。辅导站积极吸收心理辅导领域的先进技术,勇敢探索新工具的应用价值,将“脸卡”技术在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中熟练应用,为该领域增添活力,在兰州地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的发展中起到了应有的领导和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