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下基层活动 > 正文

2014年辅导站志愿者赴榆中县金崖乡小学开展团辅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创新性思维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团体辅导前的热身活动)

(孩子们快乐的跳着竹竿舞)

(活动中孩子们展示创意增强自信)

  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积极发挥中心站示范和实践基地作用,深入乡村学校开展公益性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2014年4月10日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一行6人带着“创造性思维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进入榆中县金崖乡小学,对六年级的30名学生进行了此项活动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整个过程由“口香糖怎么粘”、“我们的约定”、“最有创意的怪兽”、“戴高帽”四个环节组成,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有很高的热情,积极参与到各个活动环节中,同学们的行为举止和言语的表现充分体现了他们活泼、天真、欢闹、热情、羞涩、思维活跃和一定的创造力。特别在“最有创意的怪兽”和“戴高帽”这两个环节中同学们更加深化了思维的创新,开阔思路,用多种方法解决问题,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的思维创新性,运用多种方法解决问题,在问题解决方面有了很好的提高。

  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为提高未成年人的整体心理素质,维护和增进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水平努力探索着。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