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下基层活动 > 正文

兰州市少年宫“流动少年宫”走进榆中——关爱留守孩子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舞蹈示范课)


(美术示范课)

  2013年4月10日,我宫“流动少年宫”精心组织了“我的欢乐我创造”活动,将丰富的文化套餐送到榆中县夏官营美丰实验小学。本次“流动少年宫”活动分为欢乐科技、欢乐体育、欢乐放映、欢乐艺术四大项目,包括7个子项目,活动项目充分体现“玩中学”、“体验中学”的教育理念。

  活动现场,400多名乡村学校的孩子们积极参与其中,来到“流动少年宫”的孩子们就像来到超市一样,他们选择自己喜欢的活动进行快乐体验。操场这边喜欢中华武术的孩子们一招一式有板有眼;操场那边欢乐科技小组的纸折飞机在初春的蓝天下飞得正欢;欢乐艺术中的电子琴、美术、舞蹈等是孩子们争相选择的项目;电影放映棚中又传来孩子们的阵阵笑声……。活动结束后,很多孩子开心地说,“不用出远门,就能在家门口获得更多课本以外知识,进行活动的快乐体验。真好!”。

  在此次活动中,榆中县区校外办还组织了附近三个学区其他学校的30多名教师对活动项目进行观摩。活动中“流动少年宫”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调查表的形式有针对性的了解了乡村学校对活动项目的需求,调查表反馈结果显示,乡村学校教师希望多增加这样的交流机会,以示范课等形式为他们带去先进的教学理念、优秀的活动模式,同时还希望增加师生心理辅导的内容。

  半天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看着孩子们依依惜别的笑脸“流动少年宫”的工作人员充满欣慰地踏上了归途。

  “流动少年宫”是我宫走进基层、服务基层的第一步。自全面启动以来,真正满足基层学校与孩子们日益增长的艺术文化需求,让孩子们收获更多知识和快乐是我们服务的宗旨和目标。多年来,我宫在自身发展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政府赋予的公益性服务职能,发挥省会城市(青)少年宫校外教育资源优势,把优质的教育资源送进基层学校,在教育教学、活动策划、活动组织等方面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把教育的着眼点放在基层,将校外教育与社区教育、学校教育紧紧相连,实现素质教育资源共建、共管、共享。

  兰州市少年宫

  2013年4月11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