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下基层活动 > 正文

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走进西固陈官营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人文关怀 心理疏导

  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走进西固陈官营

(观看心理电影)

(孩子们走进电影棚)

  良好的心理素质是人的全面素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在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是推进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2013年4月24日,我宫“流动少年宫”美术、声乐、舞蹈、航模、武术专业教师与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两名心理辅导员、四名应用心理学大学生志愿者赴兰州市西固区陈官营学校开展兴趣示范与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中,辅导站的心理健康辅导员和志愿者向陈官营学校师生及来校观摩的教师代表发放了300余本心理辅导宣传册和书签,在师生中广泛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对西固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开展状况展开了信息采集工作,师生们积极踊跃地参与了采集活动,辅导员们热情详尽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带着精美的宣传册和书签,200余名学生走进了心理电影流动放映棚,此时正在放映孩子们喜欢的动画片《加菲猫》,这只具有人类心理特征的动漫大猫带给孩子们欢乐、轻松的心情,电影棚中不时传出他们阵阵笑声和欢呼声,孩子们随着影片情节感受着加菲猫是如何面对并积极想办法解决遇到的困难,在影片中获得心灵成长的快乐。电影放映的同时,辅导站组织了40名六年级学生开展了以“团结就是力量”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在心理辅导员和大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在游戏中相互配合,通过“大风吹”、“撕纸”、“扫雷”、“心有千千结”等游戏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理解信任、合作与沟通的重要意义,游戏结束后,孩子们都意犹未尽,聚在一起兴致勃勃地分享活动感受,纷纷表示,在活动中体会到了帮助他人与享受帮助的快乐,也认识到了团队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