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 正文

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启动 16场主题活动助力“阳光成长”

发表时间:2021-10-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28日,2021年“阳光成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在兰州市电化教育中心正式启动,活动将围绕心理团辅活动的设计实施、心理健康危机识别、家校有效沟通等主题,分别开展16场线上主题活动。

 
 

  今年以来,兰州市着眼于维护广大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下发《兰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南》等文件,先后开展了“心理专家”进校园、兰老师心理热线咨询、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网络素养研讨、快乐助跑营、“致青春·舞动最美的圆舞曲”定点纵向探究式团辅、“逆境起舞应对压力”公益讲座、心理健康项目体验、红烛先锋之心理健康知识三进志愿服务等活动,500余所中小学校广泛参与,有效促进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主要针对全市中小学校长及中层管理者、班主任、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家长和学生,活动将围绕中小学管理者及师生家长的心理素养提升等主题,分别开展16场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和辅导活动。

责任编辑:牛应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