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 正文

童谣诵党恩 童心永向党——兰州市少年宫小飞天艺术团小合唱《裕固娃爱歌唱》荣登央视节目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兰州市少年宫

  “裕固族小娃娃,爱呀爱歌唱……唱上一曲爱祖国,童心永向党”活泼欢快的乐曲,朗朗上口的歌词,让这首《裕固娃爱歌唱》一经推出便在孩子们口中传唱不止,热度持续升温。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宣传甘肃特有的少数民族之一——裕固族,兰州市少年宫小飞天艺术团的老师们从裕固族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养分,精心创作了这首合唱作品——《裕固娃爱歌唱》。作品节奏鲜明、旋律优美,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裕固族人民生活越来越富裕,裕固族孩子们学习生活环境越来越好的美好愿景。孩子们用自己的优美的歌声表达着对伟大祖国、对美丽家乡的无限热爱。

  2021年8月,《裕固娃爱歌唱》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七巧板-快乐宝贝爱唱歌》的节目初试并顺利通过,同时获邀作为优秀作品参加现场录制活动。因受疫情影响,兰州市少年宫小飞天艺术团放弃了现场录制,根据央视的要求,精心制作了《裕固娃爱歌唱》的MV上传至央视APP,受到全国观众的浏览和关注。

  《裕固娃爱歌唱》由兰州市少年宫“小飞天”艺术团的合唱团员们合唱。该团是兰州市少年宫规模最大、成立时间最长的艺术团体之一,成立于1987年。自成立以来,在几代少年宫人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诸多殊荣。在中央电视台、省市电视台及兰州市庆“六一”文艺汇演等重大庆祝性、接待性演出及外事活动中均有精彩的展现,并担负着代表兰州市少年儿童对外进行艺术交流的使命,演出节目多次获得文化部颁发的“群星奖”、“蒲公英”奖。在历届“东北、华北、西北”地区(青)少年宫文艺汇演中,艺术团创作编排的舞蹈、声乐、器乐节目均获得优异成绩。

  今年,兰州市少年宫小飞天艺术团又将招收新团员,不仅为舞蹈团和合唱团补充新人,同时还将成立青少年管乐团,相信通过兰州市少年宫的不懈努力,将会为兰州市更多的少年儿童搭建更大的展现艺术才华的舞台。

责任编辑:牛应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