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 正文

兰州市举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专业技能督导工作坊

发表时间:2020-08-18 来源:兰州市文明办

工作坊开班仪式现场

  8月18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校外办主办,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市少年宫承办的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专业技能督导工作坊开班。主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八个区县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和城四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80余人参加了培训。


王天文老师与参训人员交流互动

  本次培训特邀陶老师工作站(全国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培训专家、南京市玄武高级中学心理辅导中心主任、南京市玄武区中小学心理援助中心负责人王天文老师,兰州财经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研究生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立冬老师授课。两位老师通过案例讲解、图片视频展示、小组互动、实践督导、工作坊团辅等丰富的形式,向参训人员讲解和展示了如何更好地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此次工作坊是今年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骨干人员系列培训班的第二期,参训人员都有着丰富的辅导经验和业务能力。培训中各位参训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和互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帮助他们解决了当前在咨询和授课中面临的困境,实现了自我专业综合素养的提升。

  下一步,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还将举办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骨干人员专业技能研修班,不断推进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李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