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 正文

兰州市举办2020年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骨干人员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0-08-13 来源:兰州市少年宫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人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深入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8月11日,2020年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骨干人员培训班在兰开班。此次培训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校外办主办,市少年宫、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全市各区县教育局负责同志,区县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负责人及城四区中小学专兼职心理健康辅导老师、班主任及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人员2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参会领导及专家


兰州市少年宫党支部书记、主任方健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此次活动特邀兰州财经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研究生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立冬教授主讲。王立冬教授针对当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的难点和困境,讲解了相关理论知识,并就如何更好地发现、评估、干预中小学心理危机进行了层层深入的详实讲解,对今后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很重要的专业指导作用。精彩的培训赢得了在场学习人员的热烈掌声,他们表示这次培训学习了大量的专业知识,收获满满,他们更加有信心做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王老师与骨干教师互动


参训人员认真记录讲解要点


在场骨干人员认真聆听王老师的讲解

  近年来,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始终秉承公益原则,不断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加强对全市各区县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学校、社区心理辅导室的工作指导,为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服务。截止目前,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接待个体心理咨询329例647人次,开展快乐助跑营团体心理辅导公益活动73期3592人次,教师心理专业技能培训21期3665人次,心理健康公益讲座23场7262人次,放映心理电影363场39099人次观看。辅导站心理热线预约平台和网络咨询邮箱答疑平台共接待1006人次。同时,辅导站还深入远郊区县和学校,开展进校园、进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传和辅导活动52场,极大地推动了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李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