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 正文

兰州市举办2020年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骨干人员专业技能提升研修班

发表时间:2020-11-18 来源:兰州市少年宫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专业素养,全面提升教师的心理知识技能,为未成年人及家长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2020年11月11日至13日,兰州市在城关区名城广场举办了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骨干人员专业技能提升研修班。此次研修班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校外教育办主办,市少年宫、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远郊区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负责人、社区心理工作者及中小学心理健康辅导专职骨干老师125余人参加了培训。


兰州市少年宫党支部书记、主任方健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培训特别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刘玲老师,西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咨询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姜艳斐老师现场授课。两位老师从未成年人的心理发展特点入手,通过《当下未成年人心理发展特点》、《教师心理减压与情绪管理团体辅导》、《心理咨询专业伦理培训》、《未成年人心理团辅辅导课程设计》、《未成年人心理团体辅导技能》、《未成年人心理团体辅导技能》等课程,分析未成年人的心理发展规律及特点,结合沙盘案例,提出心理干预重点,并针对不同年龄特点设计心理团辅课程。讲授过程中还特别针对教师压力管理问题及咨询中的伦理问题给予各位一线教师专业、耐心的指导。

  
刘玲老师讲解理论知识点


减压反应训练


姜艳斐老师组织教师小组体验


参训人员认真聆听讲座

  此次技能提升研修班是今年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骨干人员培训的最后一期,旨在对远郊区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普及心理基础知识、提升辅导技能,很多老师表示此次系统化的心理框架式培训更有利于知识吸收,结合自身教育经验,能够更好地运用所学内容指导我们的专业教学和团辅实践。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一直着力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与和谐发展,自成立以来,不断加强师资建设,为心理教育工作者们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今后我站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奋力前行,积极举办各种专业性的培训活动,提升教师的专业技能,不断更新专业知识,与时共进,共同创建教师们交流分享的信息站点,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的心理乐园!

责任编辑:李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