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 正文

“走进大脑之思维导图” 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赴民勤街小学开展心理健康辅导

发表时间:2018-11-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8年11月14日,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三名心理辅导老师来到兰州市城关区民勤街小学,为该校的59名学生带来一堂以“走进大脑之思维导图”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辅导课。

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走进民勤街小学

  活动当天虽然下着大雪,气温降低,却阻挡不了孩子们渴求知识的热情。看着一双双期盼的眼神,老师内心也倍感温暖。本次课程主要是通过视频、图片、举例等方式进行。辅导老师从大脑的构造及大脑记忆的秘密开始讲起,拓展延伸,向孩子们细致讲解思维导图对加深大脑记忆的重要性,传授孩子们绘制思维导图的步骤和技巧。

 

“大脑奥秘知多少”提问环节

  在活动实践环节,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认真地绘制了自己的思维导图。有几位同学还向大家展示分享了自己的作品和绘制构想。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多元的创造力带给老师们很大的成就感。

同学们用心绘制思维导图

  设立在兰州市少年宫的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多次深入兰州市各中小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专业的心理健康辅导,充分发挥市级中心站的引导示范作用。这次开展的“走进大脑之思维导图”系列主题团体心理健康辅导课,让孩子们在进行团辅活动的基础上掌握了一些有关大脑的科学知识和实际应用的常识,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辅导站将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完善心理辅导课程体系,为更多的孩子带去积极有益的心理团体辅导课程和活动,进一步扩大辅导站的服务范畴。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