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 正文

喜 报 祝贺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在 首届全国少年宫系统 心理健康工作示范案例征集活动中喜获殊荣

发表时间:2018-01-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祝贺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在首届全国少年宫系统心理健康工作示范案例征集活动中喜获殊荣

  热烈祝贺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在首届全国青少年宫系统心理健康工作示范案例征集活动中荣膺奖项。

(获奖证书及获奖案例刊载)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部署,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宣部、中央综治办、民政部、共青团中央等22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宫系统心理健康教育和培训工作,更好地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联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主办,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文化交流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心理健康工作部、共青团系统心理健康辅导员考核认证管理办公室、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中科博爱(北京)心理医学研究院、北京市通州区德仁社区心理服务中心承办,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委员会、中国社工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心教育平台协办的 “牵手未来”青少年心理素养教育与实践交流会于2018年1月20日22日在北京通州成功举办。

(李文革主任致开幕词)

  会议开幕当天,全国少工委副主任、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李文革,向荣获“全国青少年宫系统心理健康工作示范案例征集活动”最佳案例的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我站提交的7份案例全部获奖。

(李文革主任为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获奖代表颁奖)

(颁奖领导与获奖代表合影)

  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最佳案例奖:

  《沟通你我,相伴成长》、《不要妈妈的小孩》(金晶)

  《架起心灵的桥梁》(刘云霞)

  优秀案例奖:

  《乐由心生,沟通你我他》、《学会合作》(蔡敏)

  《化解家庭的危机》(张倩)

  入围案例奖:

  《浅谈留守儿童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论文)》(王喜强)

  本次交流会以主题报告、主题分享、主题交流和工作坊相结合,开展了留守儿童的现状及干预方法、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实务、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与干预方法、青少年宫/社区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建设、新型家庭教育模式构建、体验式团体沙盘技术在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的应用、表达性艺术治疗技术在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的应用、“乐+U”青少年团体心理工作坊等内容,为与会代表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实用性极强的心理健康教育大餐。我站参会代表也针对当前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状况和干预措施与其他兄弟单位和专业机构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参会代表积极参与交流研讨)

  荣誉是昨日的肯定亦是新征程的开始。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将会把此次殊荣作为今后开展工作的动力,不断地丰富和完善辅导站服务内容和形式,加强专业教师的业务素养和专业水平,继续在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正确指导下,充分发挥市级站的引领示范作用,以专业的技能和昂扬的斗志,锐意进取,努力前行,为全面推进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兰州市少年宫)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