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 正文

“为孩子的成长智慧护航”——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重中之重,如何将孩子培养成一个健康、和谐的社会人,是父母一生中最重要的课题。在2016年翻页之际,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在这个寒冷的冬季里为兰州市的家长和孩子们送去了一份特殊的温暖。2016年12月11日,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在甘肃国际大酒店三楼会议大厅成功举办了以“为孩子的成长智慧护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公益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兰州市成人教育中心培训部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教育学会首批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北京弘成教育集团亲子培训师、甘肃家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甘肃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专家组成员、甘肃省图书馆名家讲坛特约嘉宾、甘肃电视台“细听尊辩”特约嘉宾、知心妈妈悦读会创始人、兰州生活文艺广播“家有儿女”栏目特约嘉宾、西北师范大学课外导师、兰州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彭霞女士,在融洽的气氛中,和兰州市的孩子们、家长们进行了一次心与心的交流。

  此次讲座分为早间场(9:30—11:30)和午后场(15:00—17:00)两场,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认识不同气质类型孩子的特点、了解家庭族谱图对孩子的影响、掌握孩子学习跨越的“五道坎”、走出家庭教育的误区、学习与孩子有效沟通的艺术等内容。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彭霞老师以自己的人生感悟和生命体验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养育孩子的经历经验,通过举例、互动、启发等方式,分享了自己对于科学培养孩子的真知灼见,为家长们正确教育孩子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建议。讲座过程中,每位家长认真听讲,为成为一名更智慧、更轻松、更专业、更和谐的父母做着积极努力。

  更值得庆祝的是,兰州市少年宫、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借着这次讲座的机会,特聘请了彭霞老师担任校外教育心理健康指导专家,为心理辅导站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增强了辅导站的专业师资力量,丰富了心理健康辅导咨询内容,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孙桂雄为彭霞老师赠与辅导站聘书

  整个讲座在彭霞老师的激情演讲和家长们的倾心聆听与分享中落下帷幕。讲座结束后,很多家长亲切的与彭霞老师拥抱,并心情激动的表示:“这次讲座非常有意义,为我好好培养孩子提供了很多有用的经验,让我受益匪浅”!全体家长对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举办的此次讲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肯定了辅导站从始至终为孩子们做出的艰苦付出,认可了辅导站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市级模范作用。

  可爱的孩子正在和彭霞老师进行着互动

  “为孩子的成长智慧护航”主题讲座,是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2016年公益讲座的收官之作。但是,作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的市级中心站,辅导站“一切为了孩子”的真挚之情从不会终结。2017年,孩子们在努力成长,家长们在努力成长,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也在不断成长,未来的辅导站将会为未成年人免费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继续为未成年人健康发展、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