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 正文

快乐的节日 欢乐的童年——流动少年宫系列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扩大少年宫服务范围,丰富乡村少年儿童的课余生活,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让城乡少年儿童共享我市校外教育优秀资源和成果,兰州市少年宫定期走进乡村偏远学校,将优秀的教育理念、教学资源带给周边县区的少年儿童。2016年5月26日,兰州市少年宫“流动少年宫”组织优秀骨干教师走进崖川小学,开展了以“快乐的节日 欢乐的童年”为主题的流动少年宫系列公益活动,崖川小学师生百人享受到了全面、优质的“流动少年宫”活动项目。通过丰富多彩的兴趣实践、航模展演、心理健康辅导等活动,让这里的孩子提前度过了一个快乐、精彩、向上的“六一”儿童节,在活动中陶冶情操,在活动中获取知识,在活动中培养能力。

  活动伊始,少年宫教师们与崖川小学的教师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面,“流动少年宫”带队领导向全校学生带去了节日的慰问和美好祝福,祝福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奋发努力,快乐成长,早日成才。

  在航模展演活动中,孩子们兴趣盎然,早早地守候在活动现场。看到精美的航模高高飞上天,他们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通过教师的指导,崖川小学的孩子们亲自参与了航模放飞,他们尽情欢笑,享受着在游戏中学习的快乐,活动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在兴趣实践的课堂里,每个孩子在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前,认真地聆听指导老师讲解,并动手参与实践活动。有的孩子认真地跟着老师学习用英语表达节日祝福;有的孩子完成了节日的礼物——粘土画框制作;有的在一笔一划练习毛笔书法,有的学着用优美的舞姿来迎接“六·一”的到来……航模、粘土手工制作等项目,不仅考验着同学们的耐心和细心,还让他们体会到团体协作的快乐和喜悦。尤其是航模实践,对这里的孩子们来说很陌生,活动现场他们要自己亲手制作橡筋动力车模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心理健康游戏“图画心语”中,参与的孩子们认真作画,送给自己的同桌,向对方叙述图画表现的内容,锻炼表达能力的同时也考验了他们对朋友的信任与理解。皋兰县忠和镇学区其他学校10余位教师现场观摩了此次活动。

  活动结束时,孩子们都依依不舍、意犹未尽,盼望着“流动少年宫”的再次到来。崖川小学的老师们由衷地表示,“流动少年宫”公益课堂时间虽然很短,但却可以给那里的孩子们送去欢声笑语,在他们心中播下艺术的种子,还能够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性、体验性、创新性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和探究过程中体验乐趣、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享受到优质的校外资源。

  广泛开展公益性教育活动,一直是兰州市少年宫为广大未成年人服务的重要途径。“流动少年宫”活动更是一种有效有趣的载体,通过丰富多彩的兴趣实践、示范倡导、公益服务,让孩子们用耳、用眼、用心思,动脑、动手、动全身,为广大未成年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教育引导孩子们体验文化艺术的魅力,享受学习的快乐,同时提高动手实践的能力,带去特别的节日祝福。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