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 正文

“大手拉小手”—— “父与子的单车”亲子创意教学活动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作者:

  2015年4月26日,兰园院内掌声不断、笑语连连,由兰州市少年宫主办、“捷安特”甘肃省代理公司企业赞助的“父与子的单车”亲子创意教学活动拉开帷幕。

 

  兰州市少年宫美术专业选送了100名学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以“感受——体验——发挥创想”的形式展开。现场进行了各种单车的原理知识介绍,并进行了专业的单车技巧表演,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在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中,充分调动了学员和家长的参与热情,激发了学员的创作灵感。在一小时的单车绘画即兴创作中,小学员们结合学到的单车原理知识,展开想象的翅膀,和家长一同用手中的画笔将心中的“父子单车”展现在纸上。激动紧张的即兴创作结束后,由少年宫聘请到兰州市美术教育专家组成的评审团进行阳光评审,评审团本着“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进行现场评奖、颁奖,最终在100幅作品中评选出等次奖9名,优秀奖10名。其中一等奖1名,获奖小选手获得“捷安特”青少年自行车一辆;二等奖3名,选手获得专业自行车头盔一个;三等奖5名,小选手获得精致牛皮手表一块;优秀奖10名,获奖选手获得“捷安特”头巾一块(所有奖品以及参赛学员、工作人员服装均由“捷安特”甘肃省代理公司提供)。

 

  在“学与玩”的快乐体验中,小学员们增长了知识,体会到运动带来的快乐,也最大限度地激发了自身的美术学习兴趣,感受到家庭参与的快乐与亲子合作的幸福,增强了低碳环保出行的意识,将家庭亲情、学员综合能力、校外美术教育有机整合在一起,促进学员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