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 正文

“武出我精彩” ——兰州市少年宫武术及跆拳道专业 展示活动闪亮登场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作者: lzsng

  武术承载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传承,武术寄托了中华民族不朽的智慧与创造。我们在武术中壮怀远古,我们在武术中志做勇者,我们在武术中勃发生机,我们在武术中强健体魄。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热爱武术;有这样一片风景,他们以武为乐,有这样一个舞台:“武出我精彩”,让他们一显身手。2014年4月26日下午14时,兰州市少年宫举办了“武出我精彩”武术及跆拳道专业展示活动,13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前期准备中,我宫专业教师精心策划,认真指导,也得到了家长和学员的积极配合。一些带有模仿性、表演性、对抗性的练习激起了学员极大的学习兴趣,通过武术基本功的练习,特别是武术操和五步拳、段位拳的练习,增进了学员们身体的协调能力,为进一步学习武术打下基础。

  在兰园大院内搭建的临时舞台上,学员们精神饱满地演绎《少林拳》、《集体武术操》等节目,《跆拳道品式表演》、《段位拳》充分展现了学员们坚实的基础和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的精神。

  兰州市少年宫始终将武术专业作为广大少年儿童兴趣培养的主要内容,以“习武以促学,练武以强身,尚武以励志,涵武以修德”为宗旨,在多年的发展中不断创新、转型,在武术教学中融入民族性、地域性特色,通过公益性展示等活动使学员们在强健体魄的同时将中华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展现的淋漓尽致,为广大学员提供风采展示的大舞台。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