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管理制度 > 正文

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志愿者工作原则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第一条,服务性原则。坚持人道主义和伦理准则,做到认真负责,热情接待、关心未成年人,耐心倾听、解答问题,热诚为未成年人服务。

  第二条,科学性原则。实事求是地处理个人及团体辅导工作。提供科学、有益的咨询、辅导服务。

  第三条,发展性原则。坚持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心理素质为工作中心和工作原则。

  第四条,保密性原则。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坚持职业操守,认真执行咨询保密制度,为未成年人保守秘密。

  第五条,预防性原则。坚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预防性原则,认真做好未成年人心理行为的普查、预测、追踪、干预工作。

  第六条,公益唯一性原则。坚持利他性和公益性为基本目标。不得收取未成年人的金钱、物质馈赠。

  第七条,安全性原则。组织公益活动时,认真评估活动的安全状况、风险级别,充分保障未成年人的身心安全。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