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管理制度 > 正文

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咨询工作准则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第一条 咨询人员应做到热爱祖国,热爱学生,热爱学校心理咨询专业工作;熟悉并认真遵守国家《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恪守心理咨询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的道德规范。

  第二条 咨询人员应严格按科学态度和专业要求工作。

  第三条 咨询人员要用学生理解的语言,向来访学生解释本站心理咨询工作的性质和范围,以及来访学生的自身权利,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心理咨询的意义。

  第四条 咨询人员必须平等对待学生、信任学生,在与来访学生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开展工作。要特别注意尊重来访学生的人格尊严,保护来访学生的正当权益。

  第五条 咨询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保密原则。保护学生的隐私和其他秘密;对学生的有关资料、案例予以保密,单独保管,不列入其他档案。

  第六条 咨询人员在工作中需要使用心理测验时,必须遵守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测量专业委员会颁布的《心理测验工作者道德准则》,按心理测验的规范进行,不滥用心理测验,科学、客观地使用测验结果。

  第七条 咨询人员必须了解中小学生心理咨询的局限性和自身的局限性,在自己的职责和能力范围内开展工作。

  第八条 咨询人员必须始终注意保持和来访学生关系的纯洁性,不得与来访学生及其家长建立心理咨询和教育关系以外的任何或其他关系,不得收受学生及其家长任何物质报酬和馈赠。

                                                                                                                           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2010年5月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