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管理制度 > 正文

兰州市未成年人参加心理团体辅导课程的要求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坦率真诚——把老师和同学当作自己最真诚的朋友,诚恳地向大家说出自己的真心话,不必担心会不会讲错。

  保守秘密——在活动课上听到的事情,要为同学保密,不到其它地方乱说,以免伤害了跟你说真心话的那位同学。

  认真倾听——在别的同学发言时,要认真倾听他的意思,并尽量理解发言人所表达的意思。

  相互尊重——无论发言人说的话是对还是错,你都应该让他把话讲完,即使别人讲错了,也决不去嘲笑或讽刺他。

  和谐有序——你可以说你想说的话,但不要随便拿别人开玩笑,更不要伤别人的心。

  参与交流——积极参加讨论,和别人交流自己的各种想法,并进一步了解别人对一些问题的看法。

  助人自助——用爱关心同学,使他能在你的帮助下学会解决自己的问题,同时你也必定会得到同学们给你的建议和帮助。

  促进成长——天天努力,快快成长,让自己的明天比今天更进一步。

                                                                                                                                2012年3月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