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 红古区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 正文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学校开展“呵护温暖心灵”心理健康教育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4 来源:兰州市红古区窑街学校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增强学生调试情绪、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以及自主、自助和自我教育的能力。6月11日上午,根据红古区教育局安排,结合我校实际,窑街学校在学术报告厅组织七、八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呵护温暖心灵”心理健康教育宣讲活动。红古区教研室,窑街学校负责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甘肃省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专家团队成员郭老师参加了此次巡讲活动,本次活动由窑街学校副校长杨君红主持。

  上午10:00,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兰老师热线张翔老师团体辅导组成员孙筱老师就“如何提升自我情绪管理能力”展开讲座。孙老师结合亲身体验由浅入深的从“情绪的重要性”“情绪的分类”以及“情绪的自我管理方法”三个方面对在座学生进行了认真讲解。讲座中,孙老师通过“情绪蛋糕”游戏、心理测试等环节让学生分析了自己近一周的情绪并了解自己的情绪变化,学生们纷纷拿起纸笔进行分析。随后,孙老师还通过分享自己的挫败经历和做法,引导学生进行练习和掌握“情绪ABC理论”来管理自己的情绪,并在讲座最后,通过一则短视频让学生了解七种为情绪健康排毒的方式,帮助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正确处理和应对情绪的变化。



  近年来,随着学生心理问题的增多,学生心理健康已成为影响学生发展和教育成果的重要因素。由于许多学生认知结构尚不完备,对社会和家庭的依赖性强,加之他们正处于生理成熟与心理成熟不同步的特殊阶段,使得他们的焦虑程度相较于成年人而言有过之而无不及,在学习和生活中可能遭遇到更多的挫折,也更容易产生情绪波动与心理障碍。通过此次自我情绪管理辅导活动,学生对自己的情绪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对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有效管理自己的情绪起到很大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