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 红古区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 正文

红古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工作开展说明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通过网络进行心理健康辅导)

  心理健康教育作为我区教育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巩固己有的成绩的同时,本着促进我区心理健康教育更加深入健康地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目的,我们在总结过去的成功经验的同时,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从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入手,完善了我区心理健康教育的立体网络,还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心理健康教育的渠道,继续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加健康、系统、全面、有效地展开。

  一、心理健康教育课在规范性、有序性、系统性、生动性方面取得显著的进步。

  上好心理健康教育课有利于我区心理选修课程朝着规范、有序的方向发展,也有利于以点带面,促进我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整体开展。

  二、扎实工作,拓宽渠道,加强来访人员的个别心理辅导,促进来访人员的心理健康发展。

  1.坚持实行了辅导员工作制度,心理辅导员值班时间:周一至周五下午两点半至六点为面对面咨询时间,周末为热线电话时间。

  2.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张贴海报,课堂上促进,课外广播、毕业学生宣传等让学生以及社会人士了解心理咨询的时间、地点、方式。

  3.增加了心理咨询的方式,不仅有个别面询、电话咨询,还增加了网上咨询。通过宣传和拓宽心理咨询渠道,本学期来咨询的学生与以往相比有上升的趋势:共接听电话7个,接待来咨询的学生6人次,网上咨询正在宣传中。

  三、巩固我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心理健康教育的的立体网络。

  四、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的宣传,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