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 西固区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 正文

西固区举办2021年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专业技能培训

发表时间:2021-04-27 来源:兰州市西固区教育局

  为进一步提升西固区心理专业辅导骨干人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强化日常心理健康教育管理预防,确保西固区中小学生身心健康与安全,西固区教育局、西固区文明办于4月25日—4月27日在兰西铁苑小学图书馆举办了为期3天的西固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专业技能培训,西固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专兼职心理教师、班主任代表、西固区未成年心理辅导站志愿者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西固区教育局培训负责人指出,大力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社会、家庭和学生的共同需求,加强心理教师专业技能是培育未成年人健康心理工作重中之重,并希望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在今后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能够做好心理筛查及宣传教育工作,常态预防、及时预警、规范干预。

  本次培训由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副会长、西北师范大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与研修中心培训部主任左利平副教授进行讲授,培训围绕“绘画何以表达我们内心的秘密”主题,从绘画心理技术基础、绘画心理分析理论、心理咨询谈话疗法、绘画心理分析应用、绘画心理技术分析等方面为在座学员进行详细讲解,为心理教师提供了“绘画心理技术”这种对于未成年人来说较为简便、行之有效的心理筛查和咨询工具,培训结合现场学员绘画作品及以往咨询案例进行分析解读,深入浅出又妙趣横生。

  培训期间,在左教授关心指导下,成立了西固区教育局“红烛先锋”心理志愿服务成长小组,以“巴林特小组”模式探索进行小组学员成长与自我发展路径,大力提升心理专业理论水平和实践水平,以期更好地开展西固区心理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培训的举办是西固区为进一步推进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暨心理危机“三预”工作的有效手段,为学校心理教师发现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危机提供了科学参考,今后还将以多种活动为载体,持续强化心理危机“三预”工作效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

责任编辑:李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