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 西固区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 正文

在观摩中感悟,在交流中成长——西固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开展心理团体拓展训练观摩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素质,提高心理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推动全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5月24日下午,西固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联合兰州市第99中学举办学生心理团体拓展训练观摩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三项内容,第一项议程,初一年级14个班的室外心理团体拓展训练在大家期待的目光中拉开了帷幕。“无敌风火轮”唤起了学生整齐的步伐和一致的口号;“同心鼓”激发了学生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的动力;“穿越电网”让学生集中精力、密切配合共渡难关;“珠行万里”让学生享受到团队沟通和合作的快乐……

  第二项议程是关于“有效开展团辅活动”的研讨,教育局德育办高主任主持了本次研讨活动。王丽老师代表中学心理教师做了题为“团体活动的意义”的报告,更新了大家对于团辅的认识;达菲菲老师代表高中心理教师做了题为“开展团体辅导的要素”的报告,对心理教师的扎实专业功底、精心的方案设计、精彩的活动过程等要素逐一进行分析;刘丽娟老师代表小学教师,做了题为“本真课堂最芬芳”的报告,让大家明白了心理的真课堂要以学生的心理需求为本,以学生的情感为本,以学生的成长为本。

  最后,高主任对本次活动和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月的活动作了总结,希望大家可以汲取各项活动中的经验,积极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的探索,在行动中反思和成长,从而推动西固区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和进步。

  西固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供稿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