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 西固区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 正文

“浓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西固中小学班主任之家、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联合举办插花沙龙

发表时间:2019-08-12 来源:


  “执手攀花,袖染花梢露,暗卜春心共花语。”在母亲节到来之际,西固区教育系统的五十多位老师与鲜花相遇,共赴一场美的盛宴。2019年5月10日下午,西固中小学班主任之家、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联合在玉门街小学举行主题为“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的教师插花沙龙活动。

  本次插花沙龙在一片鲜花的芬芳中拉开了帷幕。首先,教育局德育办高主任向参加活动的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介绍本次活动的插花指导老师李蕊彤老师,李老师来自赵艳丽名师工作室,二级教师,毕业于西北师大,现为兰化四校教师,小原流花道示范级中级茶艺师。

  经验丰富的李老师介绍了小原流花道的发展,然后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小原流花道的基本样式。教师们对插花艺术兴趣极高,纷纷与李老师交流互动,请教一些插花方面的专业知识,并尝试亲手制作插花作品,与美美的鲜花来了次亲密接触。老师们沐浴在花香中,沉浸在与花的触摸、修剪、搭配、摆放中。一簇簇绚丽芬芳造型优美并具有独特寓意的作品“新鲜出炉”,看着一束束美丽的鲜花,教师们笑靥如花。

  花海般的漂亮画面不仅体现了美丽的教师们对艺术插花的用心,

  更折射出教师们精致的生活态度!本次活动让老师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感受生活之美,紧张的情绪得到舒解,压力得以释放,放慢生活的脚步,感受教育的魅力,更感受到西固教育这个大家庭的温馨。

  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供稿

  2019.5.10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