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 西固区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 正文

手与沙的触碰 心与梦的表达——西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公益沙龙活动掠影

发表时间:2019-08-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小小的沙盘可以呈现我们美妙的心灵花园,带我们探索自己内心的世界。2019年3月30日,西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沙盘游戏沙龙为大家开启了一场别样的心灵之旅。

  本次沙龙活动的带领者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达菲菲老师,达老师首先让大家“选择一件最喜欢的沙具”,由此拉开本次活动的帷幕。体验者们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沙具,并逐一讲述选择这件沙具的初衷。

  然后达老师为大家简单讲述了沙盘游戏的来历、理论背景及操作技术。大家了解到沙盘游戏是一种通往无意识内容的积极想象技术,主要通过摆放沙具和塑造沙盘内的沙子,建立一个与个体内在状态相对应的世界。通过自由而富有创造性的游戏,将内在状态相对应的世界在一个外现的世界里展现出来。

  接下来进入了本次沙龙活动最吸引人的体验环节——创作团体沙盘。大家积极参与其中,有的在精心选择沙具,有的在构思布局……欢快的气氛随着

  创做沙盘的时间在流淌,每位体验者内心的感情也得到了别样的倾诉与表达。分享感受时有人谈到今天短短的沙龙体验让自己对心理学产生了很大的兴趣;有人谈到通过摆放沙具的过程觉察到最近的情绪困扰都源自于自己;还有人谈到在共同完成沙盘作品的过程中,既能够释放压力、宣泄情绪、探索自我,又可以通过协调共感,相互支持,彼此倾听,获得团体力量的支撑。

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供稿

  2019.3.30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