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 西固区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 正文

西固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525心理健康周”——走进六十三中、九十九中

发表时间:2017-09-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7年5月15日,西固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联合兰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兰州市第九十九中学心理咨询室在学校操场上组织开展了以“我爱我,从心开始”为主题的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5•25”取其谐音“我爱我”,旨在提醒广大中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活动第一项,由九十九中学校王倞副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开幕式致辞,他说:“人一生最大的宝藏是自己,最大的事业是如何经营自己。人首先应自爱,爱自己是爱一切的开始。爱自己才能爱别人,爱集体,爱生活。”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辅导教师向九十九中全体师生及前来参加活动的各校心理健康辅导教师发出倡议:多学习心理保健知识——阅读心理保健书籍、参加心理健康活动,增强自我调节和自我控制的能力。多进行交流——青青校园,青葱岁月,和老师和父母和同学促膝畅谈,分担痛苦,分享欢乐。

  活动第二项,心理老师带领全体初一学生参加了心灵之旅拓展游戏:“无敌风火轮”“穿越生死网”“一起搭人椅”, 通过这些团体拓展游戏,让学生们调适心境,舒缓心理压力,培养团队意识,感受集体的力量,学会应对身边的困难和挫折;鼓励学生走入阳光、走向运动场,通过积极健康的课余生活促进个人身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