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 西固区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 正文

借小小积木 传浓浓关爱——西固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专注力训练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4月20日下午,西固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特别邀请李洪东积木动力修复机构的两位讲师走进玉门街小学,开展公益专注力训练活动。

  积木动力修复技术是由李洪东先生针对中国人的心理共性,独立研发、提炼而成的心理咨询方法,以彩色长方体木块为道具,可广泛应用于职场问题、人际关系 、情绪障碍等各类心理问题的解决上。此次公益活动的目的是针对中年段学生的特点做专注力训练,激发学生的持续动力。

  当老师在大屏幕上呈现了垒积木的基本型时,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开始搭建,随着积木一块块越垒越高,他们有的神情严肃认真,搭得很专注。

  有的小心翼翼,生怕已经建好的随时倒塌;还有的看着自己已经建好的高高的积木,脸上扬起一丝微笑。

  本次活动孩子们最感兴趣的是抬积木环节,同桌两人互相合作,将积木累成四层的空心正方体,然后一起用两手的拇指和食指抬起,他们互相商量着、鼓励着,在活动中不仅感受到了来自同伴的鼓励,还获得了成功的体验。

  讲师就孩子们搭建积木时呈现的状态做以分析,谈到了外界环境、耐力、专注力都会影响学生成长的历程。

  参加活动的家长也同孩子们一起体验了垒建的过程,目睹了孩子之间的个体差异,他们强烈感受到:小小积木不仅搭出了层层高塔,还能搭出健康的心理,快乐的人生。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