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 安宁区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 正文

这份“心理调适指南”请收好!

发表时间:2022-03-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科学、规范、有效进行疫情防控,确保居家与集中隔离师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安宁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积极组建心理专业教师团队,为广大师生提供疫情认知、健康指导和心理情绪疏导,帮助大家顺利度过隔离期。这份“心理调适指南”请收好!

  识别、面对和接纳负面情绪。疫情影响下,焦虑、恐惧、愤怒、孤独等负面情绪会出现,这是很自然的反应。同学们可以找一个适当的发泄口,比如:打电话给同学、朋友倾诉,或者写日记记录自己的情绪;与相同处境的人建立联系,互通积极消息,一起迎接挑战,降低孤独和恐惧的心理。

  理性获取权威疫情资讯。学会信息管理,信任和关注官方平台发布的信息,对疫情关注适可而止,避免不必要的恐慌,更不要轻易相信无法确定的信息。

  保持作息规律,坚持运动。停课不停学,师生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制定读书计划,学习教学视频、按时上网课。学习之余时间尝试做有氧运动,听听音乐或冥想放松的音频,保证睡眠充足。同时,坚持体育运动,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也是缓解焦虑的重要方法。

  做好心理防疫,积极寻求帮助。当焦虑、孤独等负性情绪难以承受时,向专业的心理工作者求助也未尝不是一件可以帮助自己的有效途径。

  安宁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咨询热线安排

(安宁发布)

责任编辑:张东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