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 七里河区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 正文

走进彭家坪小学开展辅导

发表时间:2017-11-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三名心理辅导员跟随兰州市少年宫送教下乡的“流动少年宫”公益活动,走进七里河区彭家坪小学,为该校五名同学送上了以“我的未来式”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课。

                  

“我的未来式”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正在进行中

  团体心理辅导开始之前,辅导站蔡老师带领孩子们仔细阅读了这次活动的团体契约,并和孩子们一起许诺,共同遵守团体契约。蔡老师以影片“一分钟的生命”为导入,引导孩子们去思考如何在有限的生命中,完成自己的目标,充实自己的人生。

孩子们积极发言

  然后开始了“职业大拍卖”游戏,共有12种职业供孩子们进行拍卖,如:人民教师、警察、运动员、作家等。拍卖结束后,蔡老师积极引导孩子们表达交流,如:你是否竞拍到了自己喜欢的职业?为了去做你最喜欢的职业,你需要做出哪些计划和努力?通过孩子们的交流分享,蔡老师引导道,在人的一生中,我们应该心怀理想,要不断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要勇敢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孩子们作为小学生,更应该先把基础打扎实,在学习学校课程的同时,也要发现和发展自己的兴趣,努力成为一名和谐的个体。

“职业大拍卖”进行中

  辅导结束时,蔡老师开展了一个轻松的活动—“生涯幻游”,让孩子们给未来的自己写几句话,告诉“他”或“她”现在的你过得好不好,每一天你打算怎么过,为了使未来的自己更加接近自己的预期,你觉得自己现在应该做些什么?在蔡老师对孩子们的诚挚祝福和积极鼓励中,这堂寓教于乐的团体心理辅导课程最终落下帷幕。

孩子们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

  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多次跟随兰州市“流动少年宫”进入基层县区、乡镇,为孩子们送去了专业的团体心理辅导,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了辅导站自己的力量。

辅导员和孩子们的温暖定格

责任编辑:苏珊